山東省平邑縣:以線上、線下慈善力量助推脫貧攻堅

2019-12-09 15:36: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慈善總會在廣泛發動各類慈善力量開展各項慈善活動的基礎上,建立了慈善扶貧超市即“521扶貧驛站”和“平邑慈善”微信公眾平臺,通過線上、線下不同渠道整合社會慈善力量,開展慈善捐贈。

  2016年底,縣委組織部、團縣委和縣慈善總會聯合打造了總面積為300平方米的“521”扶貧驛站作為慈善募捐實體平臺。平臺整合了機關幹部、愛心企業、慈善總會、公益組織和新媒體5方資源,聯合了省市縣派駐“第一書記”和全縣“團幹部”,主要開展對貧困群眾的精準幫扶。

  去年,整合12家公益組織成立了平邑縣公益聯盟,為志願扶貧工作開展奠定了堅實的隊伍基礎。通過多渠道募集愛心物資,2017年累計募集奶粉300多罐、家電306件、各類圖書雜誌2000本、玩具13大箱等各種慈善物資,為志願扶貧工作開展奠定了豐富的物質基礎。聯合第一書記開展豐富多樣的志願扶貧活動,先後開展了“共青團慈善助力扶貧·521扶貧驛站走進豐陽鎮第一書記村”“走進西卞橋”“你我牽手、志願同行”等志願扶貧活動,走訪貧困家庭200多家,發放各類物資價值2萬餘元。

  作為慈善募捐模式的有益探索,縣慈善總會註冊成立了“平邑慈善”微信公眾號作為慈善募捐線上平臺,成為全市第一個程式合法、運營規範的網絡募捐平臺。平臺利用突破時間、地點、空間等限制因素的優勢,集網上慈善宣傳,慈善募捐,慈善求助等功能于一體,設立多個助學、助困認捐項目,為愛心人士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地捐贈途徑。同時,慈善總會與建設銀行平邑分行積極對接,初步達成了在建行手機APP增加平邑慈善捐贈快捷窗口的合作意向,將進一步拓寬網上募捐渠道。

  去年,32個企業通過各種渠道參與到了慈善事業中來,資金的募捐量比成立之初增長近15倍,定向捐贈數額達到481.8萬元,其中認捐基金達到120萬元,有效的推動了全縣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