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向城鎮:心貼心服務 實打實幫扶

2019-12-10 10:45: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蘭陵縣向城鎮對轄區內符合2019年雨露計劃項目的貧困家庭學生進行了細緻排查,確保一戶不漏、一人不落,心貼心服務將雨露計劃項目落到實處、發揮實效。

  廣泛宣傳,為實施雨露計劃營造良好氛圍。向城鎮包點幹部和村幹部積極走訪,摸排符合條件的貧困家庭,入戶宣傳充分解讀幫扶政策,提高政策知曉率和群眾參與度。鎮扶貧辦根據大數據學籍比對信息查漏補缺、雙向核實,多重保險確保扶持對象精準無誤、應補盡補。

  貼心服務,為受助貧困學生搭建便民橋梁。為不耽誤學生上課和節省來回奔波的費用,鎮扶貧辦工作人員通過微信群的便利條件,上傳申請書、學籍證明表等相關材料,學生自行下載,即時填報,郵寄到鎮,全方位心貼心解決不便利問題。而且,在微信群裏學生之間交流疑問,互幫互助,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截止到目前,向城鎮摸排出19名符合受助條件的貧困學子,以後的工作中將進一步提高雨露計劃項目宣講力度,引導貧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提高貧困戶主動脫貧的內生動力,使脫貧攻堅政策“扶智”+“扶志”一個都不能少,為腳踏實地推進脫貧攻堅事業、取得長效成果添薪加柴。(通訊員 任文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