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岸堤鎮:八十歲老太手中的脫貧“線”

2019-12-09 15:37: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陳晨)“一天二、三十元,一個月能掙五、六百塊錢,多虧了黨的政策好,俺在這裡一邊幹活一邊和幾個老姐妹拉拉呱,日子越過越紅火”,山東省沂南縣岸堤鎮朱家林村張桂明老人高興地説。1941年出生的張桂明老人已經接近八十歲高齡,但仍然精神矍鑠,雖然自己是貧困戶,卻沒有等著政府救濟來生活,而是用自己勤勞靈活的雙手戴著老花鏡用傳統方式縫製布老虎、虎頭鞋帽等非遺藝術品,不僅實現穩定脫貧,還讓遊客感受到濃濃的沂蒙鄉土文化。

  近年來,朱家林村依託朱家林田園綜合體,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全部在家門口實現了就業,像張桂明老人一樣,在朱家林田園綜合體非遺文化館內“打工”的貧困戶還有劉金平、祖因美等三位老人,她們的平均年齡都在75歲以上,她們手中的線不僅縫製出了活靈活現的布老虎、虎頭鞋,更成為了她們走向美好生活的脫貧“線”。(通訊員 袁標)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