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垛莊鎮桑園村立足發展促脫貧

2019-12-10 11:2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垛莊鎮桑園村立足實際,因地制宜,千方百計加快扶貧産業園區建設,拓展産業扶貧的路徑渠道,引領貧困群眾穩定脫貧。

  立足區域品牌,做強産業扶貧。依託全縣蜜桃品牌效應,按照“規模化、標準化、産業化”發展要求,積極爭取項目資金大力發展水蜜桃特色産業,推進實施産業精準扶貧,帶動貧困戶擴大種植面積;科技扶持帶動,積極邀請縣果業部門有關專業技術人員採取現場培訓和召開專題培訓會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水蜜桃種植技術培訓,提高種植水準。籌集資金3.1萬元為全村213戶貧困戶發放了24000棵桃樹苗,並與貧困戶簽訂協議,通過送苗木和技術,對貧困戶進行産業幫扶;利用上級扶貧資金35萬元,分別建設現代化果園1處(80畝),交易大棚1處,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實施農田水利建設,打造高標準農田。多方籌集資金21.9萬元,修建4處漫水橋塘壩、1處蓄水攔河壩、1處以壩帶路攔河壩、1眼機井,灌溉農田近300畝,100畝經濟作物得到增收,180多戶平困戶受益。

  爭取項目資金,建設全新村貌。桑園村寶增合作社爭取380萬元進行微灌滴流項目建設,村兩委爭取180余萬元進行農網改造項目建設,“戶戶通”項目建設等工程,極大地改變了桑園村落後的生産生活環境,鞏固提升了脫貧攻堅品質。(通訊員 段偉峰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