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沭縣:鄭山街道奏響脫貧攻堅“三部曲”

2019-12-10 10:46: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臨沭縣鄭山街道召開全街道脫貧攻堅會議,安排部署脫貧攻堅各項重點工作,採取三步走的戰略,以最大的決心、最大的力度、最實的舉措,確保如期完成年度脫貧攻堅任務。

  第一步,問題整改、夯實責任。自查自糾、對脫貧攻堅互查反饋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問題整改臺賬,逐條整改,一條一份整改檔案。

  第二步,全面貫徹落實扶貧政策。以産業扶貧為有力抓手,圍繞脫貧攻堅工程,結合各村實際,加大産業脫貧力度,合力解決産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不斷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第三步,加強輿論引導、道德教育和思想幫扶。扶貧先扶志,增強貧困群眾擺脫貧困的信心和幹勁,讓貧困人口通過參與勞動獲得扶持,破除等、靠、要觀念,最大限度激發貧困群眾脫貧內生動力。(通訊員 季德山 尚琳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