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歐尚玩具發展來料加工助脫貧

2019-12-09 15:20: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這裡時間比較隨便,還可以拿回家去做。我一天做500多個,能掙50多元。”山東省蒙陰縣大常路村一位建檔立卡貧困戶劉大娘高興地説。

  在山東省蒙陰縣歐尚玩具廠的常路鎮加工點上,幾十名婦女正在忙忙碌碌,她們或者為玩具小熊釘眼珠、縫嘴巴,或者穿衣服、做裝飾。房間裏,已經組裝好的各色漂亮小熊、玩具娃娃正等待著向外發貨。

  “我們已經在周邊鄉鎮、村居發展了8個加工點,為我們幹活的得有400多人。”歐尚玩具加工廠劉經理説,手工玩具製作需要大量勞動力,勞動強度又不大,特別適合婦女在家勞作。“我們在加工點上向外分發佈料、填充物,讓婦女在家縫製,然後進行回收。” 劉經理介紹,現在玩具市場很大,每年旺季的時候,他們每天向外發貨近2萬隻,年銷售額達到500多萬元。“下一步,我們還將設計更多種類的玩具,把企業進一步做大,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通訊員 張紀增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