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以人才示範帶動助推脫貧

2019-12-09 15:23: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人社局集聚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充分發揮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的示範帶動作用,進一步加大人才支撐力度,以人才帶動脫貧。

  首先是有針對性開展專家服務基層活動。根據重點扶貧地區需求,組織專家上門開展技術指導、醫療義診、信息諮詢等服務。

  其次是加強對扶貧重點領域、關鍵技術的專業技術人才培養。探索設置“定向評價、定向使用”的鄉鎮高級專業技術崗位,建立人才雙向流動機制。

  再次是大力實施智力扶貧。結合實施“外專雙百計劃”等重點引智項目,加大對貧困地區引進外國人才智力的扶持力度。(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