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總工會不斷強化貧困人口培訓力度

2019-12-10 11:25: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總工會緊密結合“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這一重要思想,因人因類施策,不斷強化和提高全縣貧困人口職業技能培訓力度。

  在工作中,對未就業且有培訓意願的困難幫扶對象有針對性的開展定向培訓和訂單培訓;對已實現就業且有繼續深造培訓意願的,實施技能提升培訓;對低收入家庭中有勞動能力和就業願意且未能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積極組織參加勞動預備制培訓;對有創業意願的困難幫扶對象積極組織參加創業培訓,幫助低收入群體提高創業意識和創業能力。

  截至目前,通過建立各類高新技能人才(勞模)工作室105家,工友創業實訓基地9家、創業孵化園4家,搭建起了職工成長平臺,造就了一支創新型的職工隊伍。解決就業、再就業貧困人口達2000余人。(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