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龍家圈街道:以綜合開發助推精準扶貧工作

2019-12-09 15:44: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沂水縣龍家圈街道按照“摸清底數、找準問題、分類施策”的思路,以建檔立卡扶貧對象為核心,以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根本,發揮農業綜合開發的強大動力,讓土地生金、為農民增收,真正實現“造血”式扶貧。

  在農業綜合開發扶貧過程中,龍家圈街道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扶貧到戶、分戶施策的産業扶貧政策,以實現産業發展、農民增收、生態改善、村容靚麗、村風和諧為脫貧攻堅總目標,大力打造了南黃家莊村等以本地民俗産業為主的觀光、休閒、採摘生態旅遊園區。這一系列農業綜合扶貧開發項目,充分利用了企業、合作組織的産業帶動優勢,為沂水縣龍家圈街道的貧困村和貧困戶發展産業、就業創業提供了更多有利渠道,切實實現了延伸産業鏈條、形成産業優勢、實現扶貧轉型升級的攻堅要求。(通訊員 田繼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