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打造“帆船嘉年華”

2019-12-15 19:22: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2月14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正式進入收帆日,在三天的比賽中,賽事吸引了近萬名觀眾到現場觀賽,通過帆船體驗日活動與帆船運動進行了“零距離”接觸,將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這場全民參與的“帆船嘉年華”推向了高潮。

【供稿待審】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打造“帆船嘉年華” (特別關注)

比賽現場

  帆船體驗日中,競賽水域岸邊整齊排放的J80和40呎以上的龍骨帆船、HOBIE帆船吸引了數萬名觀賽民眾的圍觀。隨著帆船體驗日的到來,現場豐富的賽事能夠讓大眾“零距離”接觸各類帆船器材,為觀賽民眾營造了深入了解帆船運動的最佳環境。

  在賽事現場,類似這樣的旅行團數量很多,全國各地的遊客不僅被這裡適宜的自然環境與氣候條件所吸引,而且在北海旅遊的過程中認識與了解了帆船運動,將豐富的賽事活動轉變成了自身參與的一種娛樂活動。

【供稿待審】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打造“帆船嘉年華” (特別關注)

活動現場

  除了觀看賽事,在帆船體驗日中,現場觀眾不僅近距離觀察帆船構造,了解帆船運動原理,同時也獲得了與眾多參賽選手“零距離”接觸的機會,深入了解帆船的組裝、拆卸以及駕駛技術。HOBIE負責人丁正航曾表示,越來越多的帆船愛好者能夠通過這樣大眾化的賽事接觸到帆船産品,了解帆船産品,這將極大的促進完善中國的帆船産品市場,為帆船産業的發展提供動力。

  通過賽事與帆船體驗日這樣的大眾化活動,提高公眾對帆船賽事從認識到熟悉,從一開始的“看熱鬧”逐漸轉變成為“看門道”。北海市通過舉辦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等一系列水上賽事持續提高對國內外旅遊人群的吸引力,為本地旅遊産業發展賦能。

  不僅如此,北海市通過帆船體驗日這樣的活動來培養、拓展更多的帆船人群,夯實本地的帆船産業基礎。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有精彩的賽事、有豐富的聯誼、有暖心的家庭公益,也有走進大眾老百姓的體驗活動,成為一場覆蓋全民的“帆船嘉年華”。北海市在以豐富的賽事、配套活動為依託,推動當地體育、文化、旅遊産業的融合發展並向國內外民眾傳播北海“一帶一路”的建設發展成果。(圖文供稿:“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組委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