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在京舉辦

2019-12-15 19:23: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2月14日,由北京旅遊學會倡議發起,四川省、湖南省、海南省、安徽省、江蘇省、湖北省,北京市、桂林市、成都市“六省三市”旅遊學會、旅遊研究會聯合主辦,孫小榮工作室承辦的“2019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在北京聯合大學成功舉辦,聯合發佈全國旅遊學會“北京共識”,旨在推動全國跨區域學術交流與合作,以地方旅遊智庫建設促進區域旅遊協同發展。

【供稿待審】2019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在京舉辦(要聞)

嘉賓合影

  地方旅遊學會是立足於各省市旅遊業發展成立的行業學術組織。隨著中國旅遊業不斷的發展壯大以及旅遊業在社會、經濟、民生等各個領域釋放出的綜合帶動性活力日益凸顯,各省市都在加強地方旅遊業智庫建設。其中,地方旅遊學會以整合學界、政界、業界等優勢,以學術研究交流、前沿性頂層設計以及創新模式構建和推廣領域,成為促進地方旅遊業發展的活躍組織和中堅力量。

  據悉,2019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是全國地方旅遊學會的首次聚會和聯合。北京旅遊學會會長、2019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召集人安金明認為,舉辦“全國旅遊學會年會”旨在推動全國地方旅遊學會學術研究的溝通與交流,建立長期聯動合作關係,共同確立研究課題,推動新型智庫建設。該年會以學術的力量推動區域旅遊發展與國家戰略深度融合,以國家戰略與旅遊發展為重點,推動旅遊學會學術研究共同體的發展。

【供稿待審】2019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在京舉辦(要聞)

嘉賓合影

  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由北京旅遊學會秘書長李尊敬主持,北京旅遊學會會長安金明、四川省旅遊學會會長陳加林、湖南省旅遊學會會長熊健、海南省旅遊發展研究會王健生、安徽省旅遊學會會長張雪平、江蘇省旅遊學會秘書長週年興、湖北省旅遊學會副會長鄧愛民、桂林旅遊學會會長龐鐵堅、成都旅遊學會會長喇明清聯合發佈“北京共識”。共識指出,地方旅遊學會將秉承開放包容、互學互鑒原則,圍繞旅遊業發展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加強課題合作與研究,在旅遊學術研究領域開展合作與交流,促進地方旅遊業發展;積極推動區域旅遊互聯互通、先融先合,打破行政、行業、産業和市場壁壘,促進協同發展與國家戰略融合發展。設立全國旅遊學會聯絡處,推動各學會之間的互援共建,每年輪流舉辦全國旅遊學會年會,促進學會交流與合作可持續發展。

  海南省旅遊發展研究會會長王健生認為,全國旅遊學會年會的舉辦恰逢其時,可以加強全國各地旅遊學術理論研究的交流、整合和創新。四川旅遊學會會長陳加林認為,在旅遊高品質發展和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時期,首屆全國旅遊學會年會的持續舉辦必將促進各省市旅遊學會的建立、健全和發展,也必將促進旅遊學術力量研究的整合與提升,促進地方旅遊發展更廣、更深地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在以“區域旅遊發展如何服務於國家戰略”為主題的沙發論壇中,各地旅遊學會、旅遊研究會代表分享了區域旅遊學術組織在推動國家戰略與旅遊協同發展過程中所發揮的作用,積累優秀的經驗以及未來的願景與構想。(圖文供稿:北京旅遊學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