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調動各方力量形成全員抓扶貧大格局

2019-12-23 15:45: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自精準扶貧工作開展以來,山東平邑縣嚴格落實脫貧攻堅工作黨政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制,由縣委書記、縣長親自抓,縣領導班子分工負責,縣委常委會議、縣政府常務會議定期聽取脫貧攻堅專題彙報。

  在工作中,平邑縣成立脫貧攻堅指揮部,抽調人員集中辦公抓工作推進。突出重點村、薄弱村幫扶,全縣選派56名機關幹部成立駐村工作隊,對26個重點村開展駐村幫扶工作;選派75名機關幹部到集體經濟薄弱村擔任第一書記;發揮村級班子基層脫貧戰鬥堡壘作用,成立扶貧理事會,形成了村村有人問,戶戶有人管,上下齊心,戮力攻堅的強大合力。實行網格化管理責任制,由縣級領導包鎮,鎮領導包村,機關幹部包戶,挂圖作戰,明確幫扶責任,層層抓落實。

  截至目前,平邑縣通過制度化管理,調動各方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已形成全員抓扶貧大格局。(通訊員 王樹民 杜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