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四):果品“新寵“秋月梨

2019-12-22 15:20: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濤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很多身處異鄉的人對家鄉都有一種特殊的情結,而有一種情結叫“家鄉的味道”,這種味道可能是酸甜苦辣、也可能是鮮美芳香。請跟隨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視角,走進中國大江南北,品品各地的“生態味兒”。

【綜編待審】“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四):果品“新寵“秋月梨 (焦點圖)

秋月梨 圖/河北呂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梨,又名果宗,意即百果之王。河北呂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新品種水果種植銷售,其拋開傳統農業模式,致力於發展寬行密株適合機械化管理的現代梨園,種植出來的秋月梨顏色鮮艷,個頭適中,香甜可口。

  秋月梨是一種引進日本雜交的梨類品種,耐貯藏,長期貯藏後無異味,特點是汁多甘甜,産量高。果樹生長勢強,樹姿較開張,一年生枝灰褐色,枝條粗壯,葉片卵圓形或長圓形。幼枝生長勢強,萌芽率低,成枝力較高,易形成短果枝,一年生枝條甩放後可形成腋花芽。果實略呈扁形,果形端正,果肩平,果形指數0.6。不套袋果果皮略呈青褐色,儲藏後變為黃褐色,外觀極其漂亮。果肉乳白色,果核小,可食率達95%以上。肉質細脆,汁多味甜,清香爽口,石細胞極少,平均單果重400~500克,最大可達1000克左右。果形端正,果實整齊度極高,商品果率高。果形為扁圓形,果形指數0.8 左右。果皮黃紅褐色,果色純正;果肉白色,肉質酥脆,石細胞極少,口感清香。

  梨樹種植業是一項綠色産業,可提高森林品質,改善生態環境。河北呂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在種植方面上一直堅持以“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原則,在防治中以物理、生物防治為主,合理使用生物源農藥和礦物源農藥,在防治中做到治早、治小、治關鍵,努力做到用藥少、污染小、成本低。相比傳統的果品業勞動強度大,農村勞動力緊張,呂端農業積極採取措施,並有效地解決了這一系列問題,提高了生産效率,降低了勞動強度,促進了果品業可持續發展,使果品業在保持整體生態效益中發揮了更大作用,帶動河北廊坊現代果品産業的發展。(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