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環境保護力度 安徽焦崗湖成鳥的樂園

2019-12-26 09:28:5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日前,在安徽淮南毛集實驗區焦崗湖畔,上萬隻野鳥群起群飛,引來人們關注。據不完全統計,焦崗湖年越冬鳥類已多達5萬餘只。

  焦崗湖是淮河流域的天然淡水湖泊,面積達6萬餘畝,2015年底獲批國家濕地公園。湖內蘆葦蕩、荷花淀、沙灘地為南來北往的鳥類提供了棲息樂園。據了解,焦崗湖有記錄的鳥類達13目2科68種,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鶴、東方白鸛、黑鸛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灰鶴等。

  焦崗湖國家濕地公園管理處負責人王濤説到,毛集實驗區投資3.2億元實施了焦崗湖生態治理項目,先後完成退網還湖3.5萬畝、退田還湖4200畝、漁民搬遷上岸2200人。(作者 韓俊傑 徐瑞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