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青少年齊聚新加坡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促進航海交流

2020-01-06 17:11: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月4日,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第三站的賽事活動在新加坡舉行。本站賽事通過帆船交流會、海上交流、參觀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旨在增進各國青少年之間的聯繫,提高各國青少年的帆船運動水準。

【供稿待審】中國-東盟青少年齊聚新加坡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促進航海交流(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

  此次新加坡站賽事特意設立了帆船交流會的環節。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作為主辦方代表在致辭中表示,海洋文化、航海文化是人類歷史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連接世界的重要載體。舉辦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青少年帆船運動與航海文化課堂是一次新的嘗試,為的是讓中國青少年帆船愛好者走出國門近距離學習、了解世界海洋文化和航海知識,通過與東盟國家的青少年帆船選手們切磋交流,感受高水準帆船運動的氛圍,共同提高帆船運動水準。

  19歲的吳劍偉是廣西帆板隊的一名優秀運動員,接觸帆板運動五年,在全國翻波板錦標賽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個全國冠軍,因而得以作為北海的青少年選手代表,參加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站的交流。此次來到新加坡的青少年選手,因為年齡關係大多在參與帆板運動,下午的交流賽則讓大家體驗到了帆船的團隊協作。比賽打破國籍的約束,所有參賽選手混合抽籤,每艘船都有來自四個國家的年輕選手合作。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為比賽鳴槍發令。

【供稿待審】中國-東盟青少年齊聚新加坡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促進航海交流(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

  儘管天公不作美,下午交流賽的海面風浪比較大,還不時有陣雨,但大風也給比賽創造了很好的風力條件,四艘大帆船與鐳射級組別賽事同時進行。各國選手們在比賽中也進行了溝通和交流。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一位選手錶示,這樣的交流活動非常難得,大家可以一起駕駛帆船,這個過程就可以相互學習。

  1月5日,本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主辦方及中國的青少年選手還將前往新加坡東海岸,參觀新加坡帆船基地、新加坡帆板基地等體育場所,組委會一行還將在聖淘沙與當地遊艇會就體育設施等相關合作進行洽談。

【供稿待審】中國-東盟青少年齊聚新加坡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促進航海交流(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成功為青少年帆船運動交流和發展搭建了良好的平臺。來自中國、柬埔寨、越南和新加坡的青少年選手們,不但學習到了豐富的帆船運動和航海知識,更寶貴的是收穫到更多運動以外的經歷,建立挑戰極限、以人為尊、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和生活理念,同時也增進了中國與東盟各國青少年之間的友誼和互動。隨著“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未來更好的發展,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國的青少年選手也將會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首個沿海上絲綢之路開展的國際性帆船賽事。首屆賽事主題為“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銘泰體育執行運營。賽事此前已經結束了泰國普吉站和中國北海站的爭奪。新加坡站結束後,還將移師馬來西亞蘭卡威繼續進行。(供稿人:陳思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