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隴南市武都:播種冬播洋芋2.56萬畝

2020-02-18 17:06: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甘肅省隴南市武都:播種冬播洋芋2.56萬畝(精準扶貧)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當前正是春耕生産的大好時節,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一邊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一邊搶抓農時開展春耕生産。在白龍江沿岸的石門鎮沙壩、兩水鎮段河壩、江南街道渭子溝等地大棚裏已出苗的500多畝冬播洋芋長勢喜人。

  冬播洋芋是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白龍江沿岸群眾調整種植業結構和農民增收的重要産業。去冬今春以來,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在白龍江沿岸和北峪河流域的角弓、石門、兩水、漢王等18個鄉鎮(街道)的川壩河谷區種植冬播洋芋2.56萬畝,在角弓肖壩子,兩水段河壩,石門沙壩,江南渭子溝,漢王固水子等地建了5個冬播洋種植示範點共1000畝,為全區冬播洋芊種植做出了示範。在冬播洋芋種植上,區蔬果中心加大新品種試驗示範推廣,引進費烏瑞它、Lk99、大西洋、早大白、克新5個新品種,並選派了大批業務精的技術骨幹赴各個冬播洋芋種植區,給廣大種植戶進行全程技術指導,有力地促進了全區冬播洋芋産業的發展。據了解,冬播洋芋預計四月中下旬上市,預計全區冬播洋芋總産量達5300噸,總産值達1.024億元。(圖文供稿: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委宣傳部 張楠編輯整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