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找差距補短板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2020-02-19 09:45:3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扛起政治責任,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堅決有力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專題聽取全區污染防治工作情況彙報時強調。

  石泰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保持戰略定力,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紮實有力推進污染防治各項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石泰峰強調,要把影響環境品質的問題找準找全,把問題根源理清楚弄明白,有針對性地強化治理舉措。問題突出的地區必須深刻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下大氣力強化舉措、解決問題。各級各部門要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落實好各項治理措施,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推動環境品質整體改善。

  石泰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各項目標任務和時限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工作進展情況和指標完成情況,對已經完成的要抓好鞏固提升,對取得階段性成果的要集中攻堅、確保達標,對實現難度較大的要採取非常規措施,推動工作儘快見到成效。對貫徹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徹底、完成污染防治任務嚴重滯後的,對履職不到位導致環境品質惡化、造成嚴重後果的,要嚴肅追究責任。要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更加鮮明地樹立起來,優化國土空間開發格局,推動資源能源節約和高效利用,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作者 楊愛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