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郯城縣:主動請纓 貧困戶成為防疫先鋒

2020-02-21 17:13: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徐大爺,您怎麼知道我今天要來?”臨沂市郯城縣郯城街道幫扶幹部徐迎秋剛到三井村執勤卡點就看見了聯繫戶徐大爺的身影。“哪有,我執勤呢。不能老是你們來幫助我,現在是特殊時期,我也想出一份力。”經村幹部介紹才知道,自大年初二以來,徐大爺一直堅守在防疫一線,對出入車輛進行消毒,對走親訪友人員進行勸返,對聚集的人群進行勸散,甚至包括每晚的卡點值班。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像徐大爺這樣主動請纓投身防疫一線的貧困戶還有很多,西趙村的孫大爺、紅石村的姚大爺、埝裏村的李大爺等,共計56人。紅石村的孫大爺,已經73歲高齡,家裏的老伴因長期疾病身體虛弱需要照顧,但在知道村裏要設立執勤崗位時依舊踴躍地報了名。不光自己在卡點對出入人員量體溫、作登記,還聯合其他幾名貧困戶承擔起了村內巡邏和藥物消殺的任務。所以只要走到沭郯線上,總能看見他們巡邏的身影。前幾天的大雪中,凍得瑟瑟發抖的他們也依然堅守在崗位上。孫大爺的老伴也很支持他的工作:“杜書記一開始不讓老孫去執勤,怕沒有人照顧我,但是我們一直受到黨和政府照顧,我們也想幫點忙。”      

  自防疫工作開展以來,郯城街道防疫不忘扶貧,時刻將貧困群眾的健康安全放在心裏,圍繞疫情防控統籌安排脫貧攻堅工作,幫助貧困戶進行院落消毒,為貧困戶講解防疫知識,送上米、面等生活物資,切實保障貧困戶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防疫期間貧困戶一個也不落。

  飲水思源,貧者不貧,善良的困難群眾用感恩的心描繪了“疫情無情、人間有愛”的美好畫卷,編織出了防疫戰線上一道靚麗的風景。

  正是有了這些可愛可敬的人兒,讓我們相信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通訊員:張樂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