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山東臨沂郯城縣郯城街道:開放在微信圈裏的戰“疫”鮮花

2020-02-21 17:15: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2月13日,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郯城縣郯城街道三井社區花卉種植戶的電話響個不停。

  “老李嗎?我要5束鮮花,你給我包裝好,我一會開車去拿。”

  “李老闆,你的鮮花能不能送到我們小區?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出去。”

  同時,郯城街道包村幹部上官仕青的微信圈也簡直要被刷爆了,微友紛紛留言:

  “可以預定嗎?”

  “把錢打給誰?”

  “現在能發過來嗎?”

  聽著客戶不停地催著要鮮花的電話,一直愁眉滿面的李佔文露出了一絲笑容。

  銷售這麼火爆,何愁之有?

  “哎,都是這次新冠病毒肺炎惹的禍啊。”老李一語中的。

  郯城街道三井社區新屯村花卉種植戶李佔文指著滿棚的乒乓菊説:“每年2月情人節前後,是乒乓球菊暢銷時節,一年辛苦就指望這幾天能有個好收入。誰能想到,現在鮮花無人問津、無路銷售。”

  據李佔文介紹,這一個棚乒乓球菊有4萬多支,按照往年這個時間段的市場價,一支花至少也能賣1.5元,整個棚能賣6多萬塊錢。現在卻極有可能爛在地裏,長時間的辛苦可能全部打了水漂。

  上官仕青通過村幹部了解這一情況後,馬上與社區書記馬曉光一起趕到李佔文的花卉大棚,一進大棚,上官仕青驚詫道:“明天就是情人節了,這麼多五顏六色的乒乓球,還一棵沒賣,再不賣就要真的爛在地裏了。”

  “能賣一棵是一棵。”情急之下,上官仕青突然想起在微信圈裏幫助老李銷售花卉,她拿起手機給花卉拍照,編發了一條“4萬支乒乓球菊,等你伸出援手”的微信,發到“沭河之濱大美東城”公眾號上,微信好友紛紛轉發,不到10個小時點擊量達到5000多,很多微友紛紛留言,要求購買乒乓球菊。

  上官仕青當起了“賣花姑娘”,社區書記馬曉光也主動當起了花卉銷售代言人,他們帶領街道志願者到老李花卉大棚幫助摘花、切花、包裝花卉、上門送花,不到兩天的時間,就幫他在網上銷售400多束(10支為一束)。

  當李佔文接到上官仕青微信轉賬來的2000多元錢時,留言道:“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你伸手拉了一把,等下批花下來的時候,我要把第一朵盛開的乒乓球菊送給你。”(通訊員:張樂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