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縣東蒙鎮:吹響企業復工號角 爭做戰“疫”排頭兵

2020-02-24 09:31: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面對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為妥善、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費縣東蒙鎮人民政府要求復工企業專門成立了防疫工作組,制定了詳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確保生産安全平穩運行:

  科學規劃開展業務往來。東蒙鎮人民政府要求轄區復工企業根據市場需求和生産條件,妥善處理與疫情較重地區的業務關係和商品往來,按需組織生産和物料採購。在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紮實做到位的同時,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産品出售,做到“防疫”與“生産”兩不誤。

  全面開展廠區消毒。東蒙鎮組織復工企業在復工復産前,對廠區內生産、生活、辦公區域環境衛生進行徹底清理,特別是人員密集場所、重點設施設備等部位要進行徹底消毒,在衛生間等重點場所配備洗手液、消毒液、保持良好通風,確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區。

  嚴格制度落細落實。復工企業落實在崗人員防護措施及每日身體狀況報告制度、體溫檢測和外來人員登記制度。對在崗人員進行身份證實名登記,所有返崗上班人員一律戴口罩,禁止不必要的串崗,見面不握手。對進入廠區的非本企業人員實行實名登記,對沒有戴口罩或者體溫高於37.3攝氏度的人員不得允許進入。嚴格執行“日日清”,確保廠區每日消毒清理,保證環境衛生安全。

  嚴格返崗人員疫情核查機制。東蒙鎮2016-2017年整改項目870萬元託管山東天元重工有限公司,企業復工前建立返崗職工“花名冊”,摸清上班人員具體情況;實行健康狀況“一人一檔”管理,詳細掌握每名職工及家庭成員健康狀況和春節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觸疫區人員等情況,督促員工填寫承諾書,保證身體狀況良好。目前該企業有員工380余人,採用輪班制,目前第一批員工為102人上崗。(通訊員:趙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