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知名企業聚焦成都“東進”網絡直播推介活動

2020-03-01 16:46: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月28日,成都市投資促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成都市金堂縣人民政府在北京市、成都市金堂縣兩地聯合舉辦“産業成都·投資沃土”北方知名企業聚焦成都“東進”網絡直播推介活動——金堂縣産業功能區暨投資環境推介。

【供稿待審】北方知名企業聚焦成都“東進”網絡直播推介活動 (産業對接)

産業成都 投資沃土

  眾多企業嘉賓參與 科技創新賦能金堂發展

  中國保信集團、藍城集團、中化集團、萬都集團、巴莫科技、新雅軒生物科技等企業參與直播推介,“直播+點播”觀看達12.9萬人。此次推介會通過設置主會場+分會場的模式採取網絡直播及現場連線的形式,開展以成都市投資環境推介、播放城市宣傳片、金堂縣産業功能區暨投資環境介紹、企業嘉賓採訪、政策在線答疑等為主要內容的網上投資推介活動。在北京市會場,成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成都市投資促進局北京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苗峪源致辭並在線向企業嘉賓全面展示了成都市優越的投資環境。

  金堂縣是成都“東進”主戰場,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重要支點。在金堂縣分會場,就金堂縣産業功能區暨投資環境作專題推介,從戰略地位、經濟發展、城市形態、交通區位、産業發展等方面生動描繪了金堂縣及淮州新城戰的投資環境優勢,詳細解答了招商引資及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運行、支持企業復工復産有關政策。

  活動中,成都杭州商會負責人介紹了商會對金堂縣的關注與招商合作計劃;現場與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産業園三大産業功能區入駐企業代表進行了連線互動,巴莫科技、萬都集團、新雅軒生物科技等企業從企業發展的角度對金堂縣營商環境和投資前景給與了充分的肯定。堅持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金堂縣突出“創新提能、項目攻堅”主題,創新開展“項目線連線、項目大攻堅”網絡招商系列活動,下一步將持續開展系列“雲考察”“雲洽談”“雲推介”活動,對外展示投資營商環境,讓投資企業不掉線、在談項目不斷鏈,聚焦大項目支撐,驅動構建産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奮力建設成都東北部區域中心城市和綠色製造基地、現代職教基地。

  在北京會場,中國保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姚義純説:“我們正在與金堂洽談一個重大項目,落地指日可待,我對在金堂投資項目充滿了信心,這是一個重大機遇”。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為各類企業發展提供廣闊市場空間

  2019年成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近7500億元,同比增長近10%。成都正以開放思維,全球眼光,探索一條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徵、城市特質的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新路,成都市先後召開生活性服務業大會、對外開放大會,在全國率先謀劃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將為各類企業在蓉發展提供廣闊市場空間。成都市持續堅持以國際化市場化法制化便利化為導向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據普華永道發佈的“2018年城市營商環境品質指數排名”榜單,成都穩居全國第4名。2019年成都被評為“中國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標杆城市”“中國招商引資最具國際競爭力城市”“中國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成都擁有優良的商務服務環境、生活服務環境和豐富的人才資源,每年可為企業提供數十萬大學畢業生,推出“人才新政”兩年多來累計吸引超過30萬以上青年人才落戶。

  目前,成都市正大力實施“東進”戰略,加快建設面向世介面向未來的現代化東部新區,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生産性服務業東移,開闢城市永續發展空間。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成都市統籌佈局規劃了66個産業功能區,積極打造産業生態圈,已形成電子信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等7個千億級産業集群,正著力構建 “5+5+1”現代産業體系。(圖文供稿:成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