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寧市做好居家生活保障服務 築牢病毒“隔離墻”

2020-03-02 09:44:16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在疫情防控期間,伊寧市各單位結合實際,全力做好居家群眾的生産生活保障,攜手築牢病毒“隔離墻”。

  疫情發生後,伊犁河南岸新區成立了6支黨員先鋒隊,著重做好居民生産生活物資保障工作,讓居民安心居家。

  疫情防控期間,南岸新區部分養殖戶遇到了飼料等生産物資短缺情況,黨員先鋒隊就承擔起了飼料運輸的任務,還幫著養殖戶銷售積壓的雞蛋。

  南岸新區二橋社區黨支部書記王磊説:“我們二橋社區養殖戶比較多,養殖的不但有雞和鵪鶉,還有牛、馬、羊共計2000余頭。整個防疫期間,我們就為養殖戶拉運了各類飼料近25噸。”

  伊犁河南岸新區紀工委書記文劍講到,目前南岸新區已累計為群眾配送生活物資達50余噸,配送各種生産資料30余噸。

  此外,南岸新區還通過建立特殊群體保障圖,對獨居老人、病重居民、孕産婦等進行分類,實施精準服務,全力保障他們的正常生活需求。

  自2月22日開始,由伊寧市住建局組建的應急維修突擊隊隊員,一直在各小區幫著居民疏通上下水管道、維修暖氣跑冒滴漏,解決居民的正常用水取暖問題。(作者 蔡振宇張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