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堅守疫情一線的“最美村長”艾力·努拉合買提

2020-03-02 09:45:06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戴好口罩,少出門、莫聚餐。”2月27日上午,在尼勒克縣蘇布臺鄉尤喀克買裏村村民居來提.阿不都吉家,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主任艾力·努拉合買提手把手給老人戴上口罩,千叮嚀、萬囑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尼勒克縣委政府的統一部署安排下,全縣鄉鎮幹部、駐村“訪惠聚”工作隊、村兩委組成的“黨員突擊隊”,將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幹部衝鋒在前、勇於擔當,切實發揮“主心骨”作用,帶動鄉鄰群防群控。

  作為尤喀克買裏村黨支部副書記、村長的艾力·努拉合買提,當地幹部群眾都親切的稱之為“人民的艾力”,土生土長的他從小到大的願望就是為家鄉人民做貢獻。

  作為黨員、村主任,這個關鍵時期,艾力·努拉合買提當仁不讓地成為尤喀克買裏村的“急先鋒”,帶著村裏黨員24小時值班,寫標語、挂橫幅、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摸排接觸人員、監測返鄉人員體溫、勸返疫源地人員、杜絕外來人車,忙得“腳不點地”。

  “我和村幹部、志願者一起為村民們配送生活必需品和生産物資,我們有個微信群,誰家缺啥少啥,就提前一天在群裏報,統計好以後,我帶保障組的工作人員負責配送,作為村幹部嘛,為老百姓服務,都是應該的。”

  在村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部署會議召開時,艾力·努拉合買提主動請纓到一線,牽頭保障組,負責群眾的生産生活物資和必需品,解決群眾困難訴求。

  為做好後續保障,艾力·努拉合買提主動協調蔬菜、商店等集中“訂單式”服務,對村民進行生活物資配送,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同時,結合大排查和防控工作,主動傾聽群眾訴求,關注群眾困難,對合理訴求及時協調或研判後予以解決。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累計受理解決集中醫學觀察、居家留觀及其他群眾困難訴求共計290條,對每一條他都追根究底確保落實到位。

  每天晚研判結束後,艾力村長開啟“夜間模式”,帶著配送車和志願者,開始為困難群眾挨家挨戶配送物資、暖心煤、愛心菜,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百姓家中。

  已經連續一個月沒有回家,艾力·努拉合買提內心充滿著對家人的愧疚。“只要能防控到位,保證村裏沒發生疫情,我再苦再累也值得。”放下手機,艾力·努拉合買提説,正因為大家的努力,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增強了,“對家人的虧欠,等過了這一段再彌補吧。”(作者 張偉民 徐維國 巴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