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寧市嚴格市場管控 維護市場經營秩序

2020-03-03 16:57:04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疫情防控期間,伊寧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進一步加大市場監管力度,維護市場正常經營秩序,為抗擊疫情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2月28日,伊寧市市場監管執法人員來到位於都市田園小區門口一果蔬店進行“回頭看”檢查。執法人員在2月23日檢查中發現,店內一些調味品、日用品沒有明碼標價,其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的相關規定,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其違法行為作出了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同樣因沒有明碼標價受到處罰的還有城東蔬菜水果市場經營戶阿日普·依提木執。2月25日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檢查時發現,該店銷售的部分菜品沒有明碼標價,也受到了5000元的罰款。

  自疫情發生以來,伊寧市實行了最嚴格的市場管控措施。市場監管部門要求各大市場以及各類便利店必須對所售商品明碼標價,尤其對蔬菜價格每天進行更新公示。同時在全市各街道社區、居民小區建立價格微信群,每天公示蔬菜零售價。(作者 姜宏銘 努爾哈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