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公眾保護生態環境行動力

2020-03-04 09:40:1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2月15日是西安市生態日。在全國人民奮力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西安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生態環境局三部門聯合面向社會公眾開展“倡導綠色生活 建設生態西安”網上主題作品徵集活動,以此喚起人們對生態環境問題的關注。

  “您眼中的生態西安是什麼樣子?您身邊的綠色生活方式有哪些?您可以拍,也可以寫,還可以説,通過攝影、書法、繪畫等各種方式抒發對生態西安的美好嚮往,積極參加西安生態日有獎徵集活動。”西安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説,此次活動結合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形勢和要求,突出生態環保主題,讓公眾在參與的過程中進一步提升生態文明素養,並轉化為從身邊小事做起保護生態環境的點滴行動,從而凝聚改善環境品質、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西安的智慧和力量。

  網上有獎徵集活動於2月15日-3月15日開展,徵集內容包括綠水青山定格您眼中的美(攝影類)、綠葉青枝用藝術描繪生態(書法繪畫類)、綠韻悠揚發出生態最強音(朗誦類)、綠意綿延傳播綠色生命力(公益廣告類)、綠色家園人人獻出金點子(好創意類)、綠意盎然綠色生活有妙招(好做法類)等。

  徵集結束後,主辦方將按類別由專業評委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並頒發證書和獎品,同時對徵集到的優秀作品通過網絡平臺、戶外電子大屏、移動傳媒等多種渠道進行展示,將綠色風尚通過線上線下傳播得更廣泛,以鼓勵更多的市民朋友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傳播和建設。 (作者 王雙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