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成都 投資沃土” 聚焦成都重點産業功能區網絡直播

2020-03-07 12:36: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3月6日,成都市投資促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在北京、成都溫江兩地聯合舉辦“産業成都·投資沃土” 北方知名企業聚焦成都重點産業功能區網絡直播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成都金溫江 健康花園城”推介專場,採取“網絡直播+視頻會議”形式在全網推出,與企業家共話機遇、共謀發展。

【供稿待審】“産業成都 投資沃土”  聚焦成都重點産業功能區網絡直播(産業對接)

“産業成都 投資沃土”聚焦成都重點産業功能區網絡直播

  此次推介會採取網絡直播及現場連線的形式,開展以成都市投資環境推介、播放城市宣傳片、溫江區産業功能區暨投資環境介紹、重點項目簽約、企業嘉賓交流發言等為主要內容的網上投資推介活動。

  在北京會場,成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成都市投資促進局北京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苗峪源在線推介了成都市優越的投資環境,從産業基礎、醫療服務、醫學資源、支持政策等方面系統介紹了成都醫藥健康産業的投資機遇。

  在溫江區分會場,中共成都市溫江區委副書記、區長馬烈紅推介了溫江區位優勢、産業佈局和營商環境等,讓企業家更直觀地感受溫江,了解溫江健康産業功能區發展情況,對溫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澳大利亞樂歌集團、遠洋資本有限公司、北京聯東集團、煌卓國際有限公司、康寶萊中國、春雨醫生、北京諾華制藥、默克雪萊諾、中國醫藥集團、北方四川商會聯合會、北京四川企業商會等企業及機構的嘉賓代表參與此次活動。在60分鐘的網絡直播裏,共吸引約24萬人次觀看。“雲招商”“雲簽約”,將項目簽約搬到網上、屏上。防疫和招商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本次集中簽約項目9個,其中,現場連線簽約3個項目,簽約總額113億元。

【供稿待審】“産業成都 投資沃土”  聚焦成都重點産業功能區網絡直播(産業對接)

中共成都市溫江區委副書記 溫江區人民政府區長 馬烈紅

  成都:加快構建萬億級現代化醫藥健康産業體系

  成都市歷來高度重視醫藥健康産業發展,具有良好的生物醫藥産業基礎和醫藥研發創新能力,是國家級生物醫藥研發創新産業基地、國家首批藥品出口基地、國家生物醫學材料及醫療器械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國家(成都)生物醫藥産業創新孵化基地。

  近年來,成都將醫藥健康産業定位為五大支柱産業給予重點支持發展,出臺了“促進成都醫藥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及若干政策”,提出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醫藥創新創造中心、面向“一帶一路”醫療健康服務首選地和國際醫藥供應鏈樞紐城市的發展目標,加快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世界級、萬億級現代化醫藥健康産業體系。據統計,2019年,成都市規上生物醫藥企業營業收入685.5億元、同比增長12.7%。

  成都已成為中國西部名副其實的看病中心和醫療服務基地。2019年,全市醫療衛生機構12000多家,其中醫院629家、三甲醫院34家,每千人醫師、護士數量居全國前三位,每千人床位數居全國第二位,年門診數量1億6千多萬人次、入院481萬人次。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成都市第一時間派出醫療應急救援隊星夜馳援武漢,後又多次派出增援力量。

  溫江:健康産業領域投資福地

  作為成都健康産業功能區,溫江區呈現出了強勁的發展態勢。作為成都新中心城區,溫江區素有“金溫江”的美譽,按照醫學、醫藥、醫療“三醫融合+人工智能+大數據”的發展理念,溫江全域深耕大健康産業,形成面向未來、跨越發展的競爭優勢,正成為健康産業領域的投資福地、創業天堂。

  當前,成都市溫江區專注深耕“三醫兩養”大健康産業,在全國率先提出“醫學、醫藥、醫療”融合發展理念,成都醫學城産業聚集優勢逐步形成,醫藥健康産業連續三年主營業務收入保持25%以上的增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溫江“三醫”産業科研優勢凸顯。溫江擁有實力強勁的創新資源、專業標準的創新載體,“一個腦袋、兩隻手”的校地企協同創新模式正在構建産研高效轉化的創新生態鏈。

  此外,溫江區區位優勢明顯。建設中的“三高八快七軌十全互通”綜合交通體系,拉近溫江與機場和蓉歐快鐵始發站的距離,便捷、高效、暢通的生活在溫江隨處可享。規劃形成“南城北林”空間格局,將溫江現代田園城市與生態大公園有機結合,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加快建設。溫江致力打造“學到溫江”“健康到溫江”“舒適到溫江”三大民生品牌,安居與樂業完美相融。(圖文供稿:成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