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縣坊前鎮:扶貧辦聯合衛生院 走訪慰問“三無”失能人員

2020-03-11 14:24: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3月4日,莒南縣坊前鎮開展對於“三無”失能人員的摸排走訪工作。由扶貧辦、鎮內兩所衛生院及村協理員成立走訪小組對全鎮進行摸排,對往年已有的12戶“三無”失能人員進行逐戶逐人走訪,針對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開展有針對性的幫扶解困工作。

  幫助“三無”失能人員家裏進行酒精消毒、清潔、整理家中物品。由醫護人員講解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常識及日常護理知識,提醒其按時服藥,勤消毒,多洗手,外出注意個人防護,出門戴口罩。衛生院向每戶家庭贈送感冒藥。鎮政府向每戶家庭發放火腿腸一箱,掛麵十包。詳細了解“三無”失能人員身體健康狀況、生産生活情況以及享受政策落實、護理人員護理、幫扶責任人幫扶等具體情況。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基層扶貧人員與醫務人員責無旁貸,坊前鎮扶貧辦、衛生院將繼續堅守崗位,在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做好各項健康扶貧工作,做到“戰疫”和“戰貧”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全力做好轄區貧困群眾的健康守門人。(通訊員:姜坤君 郭奉鑫)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