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實施衛星全時段監測

2020-04-09 09:40:1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日前,安徽省大氣污染防治聯席會議下發通知,部署2020年秸稈禁燒工作。今年起,安徽對秸稈焚燒火點實施衛星全年全時段監測,監測結果每天公佈,嚴格火點核減;對年均每百萬畝農作物播種面積內秸稈焚燒火點數超過兩個且其數量位列全省前三的市,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省級電視臺作公開説明。

  根據通知,今年秸稈禁燒繼續實施工作目標責任制,強化以社區、街道、村委會為基礎的網格化管理體系,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和制止焚燒行為。對衛星監測的秸稈焚燒火點,各地應及時開展現場核查,以監測坐標為中心半徑1公里範圍內確未發現過火痕跡或森林火災等意外焚燒火點,可向安徽省大氣污染防治聯席會議辦公室申請火點核減,其他火點原則上不再予以核減。全省發佈重污染天氣省級黃色以上預警、啟動Ⅲ級以上響應措施期間出現秸稈焚燒火點的市,安徽省大氣辦應視情形約談,情節嚴重的,可暫停審批相關地區新增重點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的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記者 遊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