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國內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2020-06-28 08:51:2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端午假期國內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端午假期,遊客在湖北荊州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遊玩。黃志剛/攝

  文化和旅遊部27日發佈信息顯示:端午假期三天全國旅遊市場總體運行平穩有序,累計接待國內遊客4880.9萬人次,累計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22.8億元,未發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

  端午假期,各地堅持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守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30%這條底線,指導和支持各地通過實施分時預約和承載量精細化管理,嚴防景區客流超載和人員聚集。預約旅遊成為景區管理的剛性要求,“出遊必預約,無約不出遊”已經成為遊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旅遊宣傳活動,推出黃河風情水韻遊、追尋紅色信仰游、戶外露營體驗遊等主題線路産品,滿足遊客多元化假日旅遊需求。紅色旅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文化遺産+旅遊”和旅遊民宿成為假日旅遊熱點,自駕遊、親子遊、家庭遊持續升溫,夜間旅遊活動增多,成為假日旅遊新亮點。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針對假期進出城路段、重點景區周邊道路擁堵的實際情況,提前制定疏堵保暢方案,加大一線警力投入,及時處置交通事故,發佈了910余萬條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引導群眾文明駕駛、安全出行,有效防止了嚴重交通擁堵情況的發生,保證了全國道路交通總體安全通暢。(記者王珂、鄭海鷗、張璁)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