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一天集中簽約總投資5496億元

2020-07-29 09:15:0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國務院國資委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28日召開“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央企入桂視頻會議,當天集中簽約項目78個、總投資5496億元。

  今年,央企入桂活動共簽約177個項目、總投資8953億元,超過歷年央企在桂投資總額。一季度,東盟超過歐盟成為我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廣西是我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向縱深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等先後獲批。

  上半年廣西經濟增長實現扭負為正。打造開放平臺,廣西西部陸海新通道越走越通暢,上半年累計開行海鐵聯運班列1691列,增長66%。 (記者 龐革平、李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