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開放

2020-09-16 08:56:3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北京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開放

修復後的九眼樓。賀勇/攝

  經過近3年的文物搶修、基礎設施提升,位於北京市延慶區四海鎮的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近日重新開門迎客。

  九眼樓地處延慶區四海鎮火焰山主峰,海拔1141米,樓體為正方形雙層建築,因其四面各有9個箭窗而得名“九眼樓”,是萬里長城中建築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敵樓,至今已有500多年曆史。據介紹,九眼樓處在北京長城文化帶建設5個組團的核心位置,同時也是延慶保存現狀最好的石長城。

  2000年,在北京市、延慶區文物部門對九眼樓及營盤進行排險之後,九眼樓長城景區曾小規模開放。後因實施長城搶險修繕工程的需要,于2015年停業。2017年,八達嶺旅遊總公司與四海鎮合作對九眼樓長城進行全方位升級改造。“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總面積112.23公頃,森林覆蓋率達到了94.6%。”八達嶺旅遊總公司黨委書記王鐵林介紹。(記者 賀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