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線上線下舉行

2020-12-21 09:42:4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産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舉辦的第十四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20日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在北京和東京通過視頻連線舉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和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高品質發展作出明確部署,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落實減排承諾,改善環境品質,加強生態保護修復,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中方願與日方加強務實合作,全面提升節能環保合作水準,攜手共建綠色低碳發展格局。

  20日下午舉行了能效提高、汽車電動化智慧化、清潔電力·氫能、中日長期貿易(水環境治理與污泥處理)4個分論壇,來自中日兩國政府部門、企業、機構、協會的約400名參會代表在線上和線下進行交流探討。本屆論壇上,雙方企業、機構、協會簽署了14個合作項目,並舉行了簽約文本交換儀式。(記者 趙展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