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主糧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超80%

2021-03-15 10:29:1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部署抓實抓細全程機械化各項工作,為奪取2021年糧食豐收提供糧食生産支撐。

  通知指出,當前我國農業生産進入機械化主導的新階段,各主要糧食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均超過80%,但雙季稻栽植、糧食産地烘乾等環節和丘陵山區機械化尚有不少短板。各級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要集中力量補短板強弱項,全方位提升糧食生産全程機械化水準。

  通知要求,在技術層面,要著力補齊重點區域糧食生産全程機械化短板,圍繞雙季稻機械化移栽、玉米籽粒機收等薄弱環節和丘陵山區、種業機械化短板,推廣應用一批高適應性技術裝備和全程機械化生産模式,提升糧食生産效率效益。(記者 鬱靜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