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進一步完善生態環境領域“放管服效”政策措施 服務重大項目建設“三個一批”

2021-08-02 10:22:1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為貫徹落實河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暨“三個一批”活動推進會議精神,切實強化生態環境要素保障,服務好全省重大項目建設“三個一批”活動,河南省生態環境廳近日印發《關於服務好重大項目建設“三個一批”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以強有力的舉措助力全省重大項目建設。

  《通知》在落實好全省既有優化營商環境生態環境政策措施、嚴控“兩高”項目的同時,進一步完善了生態環境領域“放管服效”政策措施。一是深化環評簡政放權,實行環評審批豁免和告知承諾審批常態化,簡化環境影響報告表編制內容,探索園區環評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細化規劃環評與項目環評聯動的管理要求,探索産業園區同類項目環評簡化模式。二是全力做好重點項目服務,深入推進環評審批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健全並嚴格落實主要行業環評審批原則,優化重點項目環評與排污許可服務機制,為重點項目提供全流程指導。三是強化生態環境精準監管執法,嚴把環境準入關,嚴控“兩高”項目,加大環評品質監管力度,實行差異化大氣管控,落實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和無打擾執法。

  《通知》強調,河南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把服務好重大項目建設“三個一批”活動擺在突出位置,要結合“萬人助萬企”活動,深入企業和建設單位,摸清情況,匯總訴求,“一企一策”、“一事一議”,有針對性地開展幫扶指導,做好政策宣傳解讀,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切實幫助解決突出問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