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黨組召開會議

2021-08-02 10:17:4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7月30日,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2021年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和《關於2020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的報告》時的重要指示,為做好巡視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從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視工作,更加科學精準有效推進部黨組巡視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巡視定位,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緊盯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職責,緊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高品質推進部黨組巡視“全覆蓋”。要落實被巡視黨組織整改主體責任,統籌用好巡視成果,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要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巡視,不斷提高巡視工作品質,為打造生態環境保護鐵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庫熱西,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趙英民、葉民出席會議。

  生態環境部總工程師,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部門、應急中心、服務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