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專項排查 突出生態環境問題

2021-08-03 11:20:42  來源:銀川晚報  責編:陳晨

  為進一步摸清全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切實抓好問題整改,著力提升生態環境品質,深入開展污染防治攻堅戰。8月2日起,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啟動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排查專項行動,將通過一個月時間,針對銀川市污水處理設施、醫療衛生機構、規模化畜禽養殖場等七大監管領域中存在的環境問題進行執法檢查,持續提升生態環境品質。

  據悉,本次排查行動按照“全覆蓋、零遺留、嚴執法、重實效”的原則,通過全面、深入、細緻、徹底地開展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排查,全面摸清問題短板,建立整改臺賬,移交各縣(市)區政府,全力推進問題整改,確保重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生態環境風險得到有效管控。

  同時,本次排查行動統籌設立“4+1”執法力量組合,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及三區執法大隊成立4個固定執法組參與全過程排查,兩縣一市執法大隊適時成立屬地執法組參與分階段屬地排查。依照各轄區執法大隊提前列出的監管領域中存在的環境問題“基礎資料”,各執法組“按圖索驥”制定詳細檢查計劃,有針對性地開展執法檢查,切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走過場,對銀川市的環境問題和環境風險進行“大起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