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出好日子

2021-08-04 13:07:5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種”出好日子

村民正在修剪果樹 文志/攝

“種”出好日子

鄰封鎮的萬畝柚林 廖濤/攝

  重慶市長壽區鄰封鎮鄰封村的柚子,換了個種法。

  村民説,這裡的“長壽柚”,村裏人已經種了130多年。“説起種柚子,鄉親們個個是專家。可柚子一直賣不上價,給村民增加的收入也不多。”鄰封村黨支部書記鄭友誼説。幾年前,村“兩委”下了決心,成立長壽柚專業合作社,走上了“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新路子。

  這一改,村民幹活輕鬆了不少,柚子品質上了臺階,找到了銷路,提升了價格。“我們的柚子,以前一個3元,現在得10元以上,還供不應求。”鄭友誼説。在鄰封村帶動之下,現在全鎮累計成立專業合作社64個,柚子林擴展到5.3萬畝,年産值近3.2億元。

  現在,柚林茂密、河水清澈,“春賞花、夏戲水、秋採果、冬養生”的農旅融合形態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光。“這幾年,村裏變化真的大。村幹部盡心盡力,我們的小日子更有滋味了。”村民馬雙全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