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森林面積增加2650萬公頃

2021-11-18 09:56:1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我國森林面積增加2650萬公頃_fororder_1

  數據來源:國家林草局

  記者從國家林草局獲悉:2007年至2020年,亞太地區的森林面積增加2790萬公頃,超額實現悉尼林業目標。我國作為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經濟體之一,在此期間森林面積增加2650萬公頃,促進了亞太地區的森林恢復,為悉尼林業目標的實現做出了巨大貢獻。

  據了解,2007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通過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關於氣候變化、能源安全和清潔發展的宣言》提出,到2020年亞太地區森林面積至少增加2000萬公頃,被稱為悉尼林業目標。

  據介紹,為促進亞太區域森林面積增加,森林生態系統品質提升,減緩氣候變化,我國健全完善林草政策法規,科學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全面推行林長制,多渠道促進了森林資源恢復,成為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中,森林面積增幅最大的經濟體,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同時,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國2008年發起成立了亞太森林組織。截至2020年,該組織共開展各類森林可持續管理和恢復項目50個,研究、示範和推廣森林恢復和森林可持續經營最佳實踐,提升了亞太區域森林可持續經營水準,與11個國際組織、研究機構簽訂合作夥伴關係,為來自26個經濟體的相關人員提供專業培訓,成為亞太區域最具活力的林業國際組織。亞太森林組織還發起成立亞太經合組織林業部長級會議和大中亞林業部長級會議高層對話平臺,建立區域林業教育、人力資源、科技、規劃、野生動物保護等交流對話機制。(記者 顧仲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