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啟動野生動物宣傳月

2021-11-25 10:32:1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眼下正值候鳥遷徙季節,記者從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截至目前,已有4500余只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東方白鸛,以及大量天鵝等其他候鳥飛抵天津市境內,在北大港等濕地自然保護區和沿海灘塗等地落腳覓食。11月23日,天津市啟動“野生動物宣傳月”活動,旨在統籌各方力量,切實保護以珍稀鳥類為主的野生動物種群,維護生物多樣性,保障生態安全。

  據監測,今年秋季以來,北大港濕地過境候鳥數量已達40萬隻;七里海濕地的候鳥飛臨時間較往年稍有提前,目前單日觀測到的候鳥總數有6000余只,主要以鴨科鳥類居多;大黃堡濕地過境候鳥達到3萬餘只,多於去年同期。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天津市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境內4個濕地保護區累計補水13.77億立方米,適宜鳥類棲息的環境面積持續增加。(人民日報記者 李家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