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全面進入下沉工作階段

2021-12-22 11:12: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陳晨

  據生態環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第二輪第五批4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陸續進駐黑龍江、貴州、陜西、寧夏四個省(區)開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組全面進入下沉工作階段。

  在下沉工作階段,各督察組根據前一階段督察掌握的情況和聚焦的問題線索,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現場,採取暗查暗訪和蹲點調查等方式開展工作,督察地市級黨委政府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落實情況。各督察組查實了一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核實了一批不作為、慢作為,不擔當、不碰硬,甚至敷衍應對、弄虛作假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目前已公開曝光4個典型案例。

  截至12月18日晚20:00,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來電、來信舉報5963件,受理有效舉報4424件,經梳理合併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對象轉辦3844件;被督察對象已辦結或階段辦結766件,其中立案處罰148家;立案偵查16件,拘留7人;約談黨政領導幹部135人,問責黨政領導幹部89人。

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全面進入下沉工作階段_fororder_9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官方微信。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