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首個黃河流域地市級跨區域聯防聯控機制

2022-01-05 09:11:51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跨區域水污染聯防聯控合作協議簽字儀式近日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此舉標誌著河南省首個黃河流域地市級跨區域聯防聯控機制建立,這項舉措在全國範圍內也為數不多。

  河南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楊繼成、水生態環境處參加聯防聯控簽約並見證簽字儀式,鄭州市、洛陽市、開封市、新鄉市、焦作市等5個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同志出席簽字儀式並簽訂合作協議。

  據了解,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跨區域水污染聯防聯控合作協議實施範圍包括鄭州市、洛陽市、焦作市、新鄉市、開封市,按照“區域聯動、聯防共治、互惠共贏、協同發展”的原則,主要明確了跨區域聯防聯控組織架構、聯席會議制度、信息交換制度、聯合執法、應急處置聯動和橫向生態補償等內容,確定了工作原則、工作目標和具體要求,力求核心示範區黃河流域水生態環境穩步提升。

  據介紹,協議的簽訂為區域性水污染防治工作樹立了典範,將實現黃河流域水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協同推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