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生態保護修復持久戰

2022-01-05 09:38:0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浙江省委常委會日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浙江參與和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相關工作。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浙江要以守好“紅色根脈”的政治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深度參與和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

  會議強調,要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措施,全力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要對照2021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的問題,制訂整改方案,落實整改責任。要舉一反三,認真剖析個案原因、總結共性教訓,有針對性地開展問題隱患排查。要協同推進減污減排降碳,強化山水林田湖草沙協同治理和全面綠色轉型發展,全力打好生態保護修復持久戰。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高品質深度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要積極開展生態環境領域國家級試點,實施錢塘江源頭區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國家試點,深化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共建環太湖地區城鄉有機廢棄物處理利用示範區,深化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工作。(中國環境報記者 朱智翔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