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臺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規劃

2022-04-27 11:34:3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鄭思雯

  江蘇省近日出臺《“十四五”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這是全國首個省級生態環境領域基礎設施專項規劃,也是江蘇省委、省政府首次把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工作列入省級專項規劃。

  《規劃》提出了4個方面十大項工作任務,其中“”任務主要包括城鎮污水收集處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工業廢水集中處理;“促提升”任務主要包括生活垃圾收運處置、危險廢物與一般工業固體廢物處置利用以及清潔能源供應;“強支撐”主要包括自然生態保護、環境風險防控與應急處置和生態環境監測監控;“提水準”任務主要體現在管理能力現代化。

  對應主要任務,《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需要重點實施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工業園區廢水處理設施建設等9類重點工程,以專欄形式進行了明確,支撐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地落實。(李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