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陈朝华:加盟北京时间打造新型主流融媒体平台

2017-01-13 12:18:00来源:中工网

  资深媒体人陈朝华近日正式出任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将着力打造北京时间的媒体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陈朝华曾先后担任过南方周末记者、南方都市报编委、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常务副总编辑、总经理,后任搜狐网总编辑、搜狐公司副总裁。其新东家是由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新媒体集团合作组建的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北京时间”APP、PC网站、时间号平台等全系产品。

  陈朝华的新办公地在海淀区西三环北路3号的北京电视台内,他在个人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及2017年的工作目标,陈朝华对记者表示:“作为联席总裁,我将具体负责北京时间的运营。北京时间是具有独特资源优势的融媒体项目,媒体属性是其主要的立足点。2017年,我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北京时间的内容建设和影响力提升上。”

  对于“联席总裁”的角色定位,陈朝华解释:“我不是简单定位于内容管理,还要兼顾‘产品经理’的角色,结合360的技术优势和北京新媒体集团的新闻报道优势,优化内容结构,改进用户体验,打造融媒体平台。”

  针对360与北京新媒体集团的合作,陈朝华称:“我们会分享北京电视台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优质资源,以独特视角打造优质内容,以互联网的节奏和速度呈现给用户。北京时间的愿景之一是成为新型主流媒体,我们也要与北京新闻媒体有限公司一起确保导向正确,传播正能量,让更多用户更及时、更准确地接受和理解权威资讯。这也是区别于其他商业网站的地方。”

  公开资料显示,至2016年底,北京时间日均PV1.6亿、日均UV2200万,每日发布新闻信息20万条,时间号注册账号超过3万,用户每天在北京时间停留的阅读时长超过48分钟、日均信息推荐量超过15亿。

  陈朝华在个人微信朋友圈晒出北京时间工作证件并称:“时间开始了。将过去归零,以敬畏之心、创业之态迎接未来。感谢各位的关切祝福,伏望一如既往支持我的新工作。”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北京时间;陈朝华;PV;奇虎;主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