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教育部等六部門印發通知 部署做好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遊戲管理工作
2021-10-29 16:3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深入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要求,認真落實中央有關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治理的決策部署,日前,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遊戲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做好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遊戲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出版管理部門要嚴格執行網絡遊戲前置審批制度,督促網絡遊戲企業加大內容審核力度,堅決杜絕網絡遊戲中含有可能妨害中小學生身心健康的內容,確保內容優質健康乾淨。網絡遊戲企業要採取技術措施,避免中小學生接觸不適宜的遊戲或者遊戲功能。要嚴格落實網絡遊戲用戶賬號實名註冊和登錄要求,將未成年人用戶納入統一的網絡遊戲防沉迷管理,不得在規定時間以外以任何形式向中小學生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通知指出,學校要嚴格校內教育管理,做好中小學生手機管理和校內互聯網上網服務設施保護工作。要加強網絡素養宣傳教育,廣泛開展各類文體活動,引導中小學生正確認識、科學對待、合理使用網絡,自覺遠離不良網絡誘惑。要推動家校協同發力,督促家長履行好監護責任,發揮好榜樣作用,幫助孩子養成健康生活方式。

  通知強調,相關部門要切實加強對網絡遊戲企業的事中事後監管,及時處罰或關停違反相關規定的網絡平臺和産品,鼓勵相關組織或個人,舉報落實防沉迷措施不力的網絡遊戲企業和平臺。同時,要將預防中小學生網絡沉迷工作納入教育督導範圍,將督導結果作為評價地方教育工作和學校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內容。(消息來源:教育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