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1-09-22 18:02: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9月14日,在第28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商務印書館和英國盧德里奇出版公司聯合舉行“商務印書館-Routledge‘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此次共發佈兩部新書,分別為《新倫理學原理》和《東方社會發展道路與社會主義的理論和實踐》英文版。三亞學院國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長王海明教授參加發佈會並現場致辭。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現場

  商務印書館和盧德里奇出版公司是兩家有著悠久歷史和卓然聲譽的百年資深出版機構,雙方共同致力於人文社會科學的出版發行和傳播推廣事業。泰勒弗朗西斯集團旗下的盧德里奇出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文社科出版社。

  2015年12月,三亞學院首屆國家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校舉行,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頂級的學者專家參會,同時,三亞學院國家治理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通過構建高層級學術平臺,三亞學院聯合商務印書館以“國家治理”為主題,組織國內國際專家學者,聚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長期性的問題,系統總結和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成功實踐,探索國家治理的創新道路和創新方法,確立了“國家治理叢書”項目。同時,商務出版社于2016年與盧德里奇出版公司多次交談後確立了深度合作關係。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三亞學院國家治理研究院成立大會

  從2015年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創辦至今,商務印書館共通過81部書稿選題,其中有北京大學講席教授俞可平、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趙汀陽等12位院士級學者書稿。目前已出版10部書,並被盧德里奇選中6部出版英譯本。本次共發佈兩部新書,分別為王海明教授的《新倫理學原理》與趙家祥教授的《東方社會發展道路與社會主義的理論和實踐》英文版,是雙方合作的階段性成果。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國家治理叢書》已出版著作(部分)

    會上,《新倫理學原理》作者,“國家治理叢書”策劃,三亞學院國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長王海明教授作為首位發言人致辭。他介紹了“國家治理叢書”策劃出版和“走出去”的意義,並表示今後將繼續創作更多的學術著作,推動更多的中國優秀思想成果走向世界舞臺。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三亞學院國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長王海明教授致辭

  《新倫理學原理》于2017年出版後,商務印書館文津讀書會曾發表評論,題為“王海明:一個當代中國倫理學家是如何‘煉’成的”。該書于2018年國家社科基金“中華學術外譯項目”立項和獲2018年海南省社會科學成果一等獎。

  商務印書館執行董事顧青表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個系統的社會工程,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也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而是需要幾代人的持續努力。通過“國家治理叢書”的策劃、組織與出版,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為增進人類交流互鑒貢獻力量。這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學術出版事業。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商務印書館執行董事顧青致辭

  發佈會上,泰勒弗朗西斯集團全球圖書業務總裁貝謹立(Jeremy North)通過遠程視頻致辭,“國家治理叢書”的兩套新書出版,是商務印書館和泰勒弗朗西斯出版合作的兩個重要里程碑,它們的出版象徵著雙方七年的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他同時期待“國家治理叢書”能夠不斷發展壯大,並祝願雙方的合作歷久彌堅。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泰勒弗朗西斯集團全球圖書業務總裁貝謹立(Jeremy North)通過視頻致辭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國家治理叢書”(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與會嘉賓合影

    三亞學院以“國家急需、制度先進、貢獻重大”為基本要求,整合校內外跨學科跨專業的研究資源,進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研究。近年來,三亞學院致力於構建學術共同體,圍繞重點學科建設,精心組織,不斷提高科研水準,在學術成果和科研立項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新成績。(圖/三亞學院  文/梁麗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