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異 個性成長 做更好的自己
2021-09-26 17:3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信息:教育全球化的到來,國際教育合作、互動逐漸增強,具備世界共性的教育樣式在國內普及推廣,教育的深度與維度逐漸增加。隨著中國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國際教育需求的日趨旺盛,一些具備國際視野、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人才培養也越來越受到社會的重視。本次《校長來了》系列採訪,邀請到深圳市南山區坎特伯雷國王學校總校長Geoff Cocksworth,就國際教育未來發展發表自己的觀點。

【教育頻道】校長來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異 個性成長 做更好的自己

  Geoff Cocksworth,深圳市南山區坎特伯雷國王學校總校長,曾擔任首席A-Level考官,發表過各種教育方面的文章,並定期在世界各地的會議上發表演説。

  二十余載耕耘路 風雨兼程鑄輝煌

  Geoff曾就讀于三所頂尖的英國大學:埃克塞特大學、劍橋大學和倫敦國王學院,擁有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英國教師資格證書。

  Geoff在倫敦開始他的教學生涯。20世紀90年代,Geoff來到坎特伯雷,在英國坎特伯雷國王學校執教和管理20多年,擔任學校學術教學副校長15年,同時負責學校國際部事務。期間他經常前往中國並開始籌建國王深圳校區。深圳校區創校期間,Geoff就開始參與其中工作。2019年8月,他開始全身心投入到國王學校的建設中,引領學校發展。

  Geoff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父親,他三個女兒都畢業于英國坎特伯雷國王學校,分別進入了頂尖大學,在工作上也有所成就。

  歐洲千古名校 幫助孩子成就自己

  深圳南山坎特伯雷國王學校是一所男女混合製的雙語國際化學校,同時也是英國坎特伯雷學校的第一家海外分校。招收來自世界各國的2-18歲學生。

  英國坎特伯雷國王學校是歐洲最古老的學校之一,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位於歷史名城以及世界遺産所在地。

【教育頻道】校長來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異 個性成長 做更好的自己

  國王學校以其卓越的學術品質和豐富的課外活動而聞名,學生們在學術能力和個人發展的各個領域接受挑戰,並得到最高品質的人文關懷支持。國王學校的學生有創造力、充滿自信、滿懷愛心,他們帶著這些優秀的品質前往頂尖大學就讀、進入社會,帶著國王社區的精神蓬勃發展。

  目前深圳南山坎特伯雷國王學校幼兒園部已于2019年9月正式開放,中小學(1-9年級)以及高中(10-12年級)的主校區也即將開放。

  全球疫情時代 國際學校的流動性變小

  Geoff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許多挑戰是眾所週知的,且這些挑戰集中在如何提供在線課程,如何處理校園課程的中斷等。學校不僅僅是學習的場所,也提供了必要的成長空間,以及互動、社交和個人發展的機會。面對生活方式的快速變化,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都開始對學生和他們自己的個人福祉感到擔憂。”

【教育頻道】校長來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異 個性成長 做更好的自己

  “因為在中國,學校教育很幸運地沒有受到太大的干擾。然而,卻與其他國際學校一樣面臨著流動性的減少問題。現在,獲得高品質的外籍教師要比之前困難得多,特別是在當新老師面臨漫長的簽證程式、漫長的隔離期以及如果他們最終來到這裡就很難回國的情況下。”Geoff在接受採訪時這樣説到。

 擇校時要明確自己追尋的教育目標

  每一所國際學校都有自己的不同之處,家長在擇校的時候要考慮清楚什麼對你來説是最重要的,明確自己希望從教育中得到什麼。不要被行銷所欺騙,多去學校實地參觀,與學校的主力成員面對面交流溝通,直觀地感受學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環境。

  尊重差異 個性成長 做更好的自己

  擁有中國特質、強烈的文化認同感和全球視野之間並不是相互矛盾的。一所好的國際學校會認識到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和角色。學校不是一個獨立的島嶼,它是一個不同民族和文化的混合體,在尊重這些差異的同時,也要了解當地和國外的傳統和習俗。

  真正的學習應該是主動的、動態的,學習無處不在,不能太過於依賴課程和課堂教學。最好的學校應該是教學生如何在各種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方式中學習,拓展他們的思維和發展他們的性格。培養他們的創造力,並在一種集體尊重的文化中培養他們的溝通技巧。  

【教育頻道】校長來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異 個性成長 做更好的自己

  為此,Geoff表示:“學校需要合適的老師及一個讓孩子們感到安全、不怕犯錯的環境,使他們感受到完整的自我並有機會去成長。”(圖/深圳市南山區坎特伯雷國王學校 文/梁麗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