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佈提醒:國慶期間不得違規開展學科類校外培訓
2021-09-30 17:44:28來源:人民網責編:鄭思雯

  國慶將至,為繼續做好“雙減”工作,防止學科類培訓違規開班開課,保障廣大中小學生休息權利,使其度過充實快樂的假期,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今天特別發佈提醒。

  根據《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

  提醒中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強化校外培訓監管不鬆懈,充分利用地方網格化綜治體系全面開展線上線下明查暗訪,堅決防止違規開展中小學生學科類培訓,嚴厲打擊學科類培訓轉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務”“眾籌私教”等名義進行“一對一”“一對多”等隱形變異培訓,嚴肅查處培訓機構違規收費、虛假宣傳、價格欺詐等問題。

  校外培訓機構要立足行業規範發展,嚴格落實法律和政策要求,強化規範自律,不在假期違規開展中小學生學科類培訓,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管理,主動接受社會監督,杜絕違法違規行為。

  提醒中建議,廣大家長要樹立科學教育觀、成才觀,積極承擔起家庭教育責任,結闔家庭實際,合理安排假日生活;要增強親子互動,多陪孩子參加與黨史學習、國慶紀念、勞動教育等有關的參觀、實踐活動,培養興趣、開拓視野,促進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要主動了解國家或當地有關部門政策要求、情況通報、消費提醒等,不盲目跟風報班,避免出現退費難等問題,損害自身利益。

  教育部呼籲,社會各界共同營造推進“雙減”的良好氛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社會實踐基地、博物館、展覽館、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各類場所,要創造條件,積極主動為廣大中小學生提供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和優質資源,共同呵護孩子們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記者 孫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