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
2021-09-30 18:2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1年9月23日,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碩士新生開學典禮在南開大學商學院報告廳成功舉行。典禮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學校、學院的老師與2021級新生一起參加了本次活動,共同開啟在南開大學商學院的求學之路。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

2021級新生入場簽到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2

開學典禮現場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3

研究生院副院長薛有志教授致辭

  研究生院副院長薛有志教授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MBA教育創立30週年,也是中國專業學位教育30週年。南開大學作為MBA及專業學位教育的引領者與開創者之一,一直勇於承擔自己的使命。

  對於即將融入南開大家庭的2021級新生,薛院長提出了三點希望:第一,志存高遠、胸懷祖國;第二,知行合一、腳踏實地;第三,敢於創新、追求卓越。薛院長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帶領各自的團隊在核心關鍵領域有所突破,成為推動行業發展的先鋒力量,成為南開商學院新的驕傲。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4

商學院院長白長虹教授致辭

  商學院院長白長虹教授代表商學院全體師生員工對南開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的新生表示衷心祝賀與歡迎,對研究生院以及各位工作人員的大力支持與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除了知識的獲取、人脈的擴增、職業發展的提升這三點共同收穫外,白院長特別提示大家,從歷史到現實,南開有太多大家可以汲取的文化力量,大家可以在這裡,找到“無窮無盡”“方方面面”的榜樣。在南開的學習不僅要獲得知識、能力的提升,更要努力探索思想上的提升。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5

商學院教師代表樊振佳副教授發言

  樊振佳表示,管理是需要大家勇立時代潮頭的事業和責任擔當,需要大家用孜孜以求的態度,保持對知識的尊重和求索,更需要大家保持對社會的情懷。他衷心祝福2021級專業碩士的同學們,用青春和情懷迎接將至未知的美好明天,共同書寫屬於南開人的美好畫卷。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6

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主任陳琰主持開學典禮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7

2021級新生代表宋立發言

  宋立同學代表2021級新生表達了大家對即將開始的學業生活共有的熱切期待。他表示,從跨入商學院求學殿堂的那一刻起,大家便站在了新的起點上,踏上了人生旅途新的征程。他希望大家在南開大家庭中攜手奮進,砥礪前行,乘風破浪,公能日新,書寫人生奮鬥的新篇章,遇見更優秀的自己。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8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9

入學獎學金頒發儀式

  在2021級南開大學商學院新生中,又有一批在入學考試中獲得優異成績的學生,他們也走向領獎臺領取屬於他們的獎學金。伴隨著領取獎學金的喜悅,2021級新生代錶帶來風采展示,他們滿懷熱忱、激情昂揚的朗誦引來全場陣陣熱烈的掌聲。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0

2021級新生風采展示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1

奏唱校歌

  “巍巍我南開精神”“發煌我前途無垠”。在全體師生熱烈而有力的校歌聲中,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典禮圓滿落幕。

  開學典禮過後,9月24日中午起,21級專業碩士新生參加了為期兩天半的拓展+迎新晚會+戶外公益行綜合活動。參加活動的專碩新生分成15隊,各個團隊的成員迅速融合,立刻進行團隊文化建設及風采展示。各隊隊旗飄舞,隊員精神抖擻,一派青春氣息。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2

學生團隊風采展示

  為呼應中國MBA教育開展30週年暨南開大學等9所院校開辦MBA教育30週年,所有專碩學子在晚餐後,用全體出演燈光秀的方式,共同點亮手中的光點,匯聚在一起,在夜色背景下,組建出閃亮的紀念圖形。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3

具有紀念意義的燈光秀

  9月25日早,經過短暫的晨練後,各團隊在教練的帶領下,分別參加了各個項目的訓練。各個項目均考驗了團隊協作,集體榮譽感以及隊友相互協調。各隊成員除了在項目訓練中,和自己未來幾年的同窗一起加深了了解,也對未來即將在商學院所要學習的管理課堂做了思想上的熱身。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4

拓展現場學員風采展示

  9月25日晚,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碩士迎新晚會在拓展基地成功舉行。在學院支持下,整臺晚會的采編、籌備、演出等全部工作,都由21級專碩新生獨立完成。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5

迎新晚會精彩瞬間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6

大合唱

  9月26日一早,同學們便踏上征服盤山的旅途。南開大學辦學之初即倡導體教結合理念,體育精神、拼搏信念綿延百年已經融入南開血脈。盤山徒步挑戰賽被譽為商學院專碩歷屆新生保留項目,但今年又推陳出新。全新的路線設計難度適中,里程超過20公里,伴隨著濛濛細雨,全程增設豐富、多樣的團隊任務挑戰。

  征途略顯艱辛,同學們並沒有被選擇退縮,一路上各隊成員團結協作,相互鼓勵,最終全部團隊都順利返回終點並圓滿完成各項團隊任務挑戰。全程徒步過程中,各位同學團結互助、合作共贏,伴隨著汗水和淚水一路同行,不僅提高了自身的身體素質和團隊協作能力,更對外展示了積極健康的形象,彰顯了傳承百年的南開精神。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7

新生冒雨徒步盤山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8

南開大學商學院2021級專業學位碩士新生開學系列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19

大合影

  “渤海之濱,白河之津,巍巍我南開精神!”

  2021年南開大學商學院迎來了MBA教育30週年,也迎來了2 1級專碩新生這樣一股篤定堅韌又朝氣蓬勃的青春力量。在這個光榮而神聖的新起點,希望所有21級專碩新生,肩負起“公能日新,商以富國”的時代使命,擔當起南開學子的社會責任,與南開商科共同實現新的突破與飛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