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2021-10-09 15:2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9月14日-18日晚,“永遠跟黨走”——第六屆東莞市合唱節在東莞市民藝術中心星劇場開鑼,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代表麻涌鎮政府參加鎮街院校組比賽。決賽現場,校合唱團演唱《不忘初心》在演唱能力、聲音技巧和藝術表現等方面較為出色,獲得比賽金獎。合唱由音樂系童秀萍老師指揮,張徵靜老師鋼琴伴奏,同學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飽含深情的演唱、細膩的情感表達愛黨愛國之情。

  9月16日的復賽中,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演唱《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由音樂系王麗麗老師領唱,童秀萍老師指揮,張徵靜老師鋼琴伴奏,最終順利晉級24支決賽隊伍之列。

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復賽現場演唱《山丹丹開花紅艷艷》

  9月18日決賽當天,麻涌鎮黨建辦公室莫浩強主任、麻涌鎮文化服務中心李華主任到校看望合唱團,對參賽師生的辛苦排練表示慰問,為師生全心投入比賽給予了高度讚賞,充分肯定了學校師生愛黨愛國情懷和為麻涌鎮文化繁榮做出的貢獻,鼓勵師生在決賽中勇奪佳績。

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麻涌鎮黨建辦公室莫浩強主任、麻涌鎮文化服務中心李華主任到校看望合唱團

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麻涌鎮黨建辦公室主任莫浩強發言

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決賽現場演唱《不忘初心》

  此次參賽隊伍麻涌鎮政府與校團委牽頭,音樂系提供專業支持,全校各院係同學們積極參與。組成了一支由音樂系學生為主,校藝術團合唱隊聯合參與的70人合唱團,並由音樂系主任顧問楊健生副教授擔任專家指導。同學們不辭勞苦晚間排練,為比賽做足準備,最終在比賽舞臺上一展新華學子風采。

  本次比賽,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作為新生力量,第一次亮相東莞市合唱節,是學校美育教育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同學們把對黨的感恩之心和對祖國的熱愛之情融入到歌聲中,進一步增強了愛黨愛國的信念。

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音樂系教師賽後合影(右起:指揮童秀萍老師、主任顧問楊健生教授、伴奏張徵靜老師、攝影陳庭略老師)

廣州新華學院合唱團獲第六屆東莞合唱節比賽金獎

合唱團賽後合影

  據悉,“永遠跟黨走”——第六屆東莞市合唱節由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直工委、市文廣旅體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總工會主辦,市文化館、各鎮街黨建辦、各鎮街宣教文旅辦、各鎮街文化服務中心承辦,東莞日報社、東莞廣播電視臺、各鎮街文化館分館協辦,是東莞市打造“品質文化之都”、豐富市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舉措。經過多年的探索創新,東莞挖掘和培養了一批高水準的合唱團隊和指揮人才,讓東莞具有深厚的群眾合唱基礎,已成功舉辦了5屆合唱節的東莞,成為備受國內外專家和優秀合唱隊伍青睞的平臺。(圖/廣州新華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